叉³!

禅雅塔厨。
肉食系。
源禅专用blog。
画手,文笔辣鸡。

【源禅】一个小段子。(很短,完结。)

啊啊啊永远在一起qwq

KATAKAWA:

    源氏曾经和禅雅塔说,有一种世界观叫做灵魂伴侣,你的一生的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会出现在你身体的某个部位。凭借它你就能寻找到对方。


    “可惜我留下的身体已经不多了。”半机械忍者抬起自己的手:“但他至少看起来不错,我觉得做完手术以后我比以前高了。”


    禅雅塔没有说话。智械和尼泊尔的冬夜一样沉静。源氏则因为关于奇幻想象的回忆想起了可以称之为另一生的那段生活。窗外银色的雪山在黑夜中依旧闪耀而显眼,无言的映衬着他们漏出橙色灯光的小屋。


   


    源氏在入睡前会亲吻他的老师,这像是一种礼节也像是一种亲昵。避开头顶的戒孔,只能亲吻一侧的面甲。禅雅塔拥有最为庞大的知识数据库,没有一种告诉他这所谓的礼节到底出自何处,有何意义。他任由源氏用斑驳的脸颊接触他的面甲,用干裂的嘴唇亲吻他。他将这种互动视为良性循环。源氏在恢复,他想,源氏关于人的部分依旧保存着,还更加旺盛。这就很好。


    “晚安,老师。”源氏说完沉沉睡去。禅雅塔回了一句晚安,源氏在睡梦中翻了一下身子不知道是不是听见了。


    然后,某一天禅雅塔早晨起来以后,听见源氏说,老师,我喜欢您。


    清晨还是有点冷,禅雅塔的机体缓慢的开启恒温功能。智械的后脊暴露在有些清冷的空气中。从休眠里醒来,他还不确定自己接受信息的功能是否精准,而他听见弟子说,老师,我喜欢您。


    “什么?”他抛出一个问句,源氏缓慢而清晰的说,我喜欢您,老师。


    他的弟子似乎完成了某种告解,起身迎着晨光问他:“好了,我们今天应当做些什么?”


    好像告白只是源氏一个人的事情,他从未担忧过禅雅塔对此的反应,仅仅是自己能够做出这个行动便已经足够了。禅雅塔假装把这些事情抛在脑后,和弟子一同出门。


    


    源氏离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老师。”


    很意义不明的抛下这一个称呼,然后智械的弟子一个人离去,独自远行。


    他大概会回故乡吧,禅雅塔想着,知道源氏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


    源氏跟他说灵魂伴侣,然后自嘲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多了。然而禅雅塔从未拥有过分毫血肉之躯。  源氏跟他告白的时候他在想,源氏会衰老,而自己会老化,那些零件固然可以更换,但等身上最后一个零件被替换以后。忍者喜欢的究竟是忒修斯之船还是什么呢?


    灵雀虽小但终归是鸟类,它们的本能依旧是飞翔。而禅雅塔,他属于雪山和村庄。那只雀鸟曾在他的指尖停留,活蹦乱跳叽喳鸣叫,它还活着,这样就很好。


    禅雅塔总是觉得,这样就很好。


    


    后来,新的英雄们来了。


    源氏等到了光荣退休的那一天,尽管他身边已经没有多少能和他一起享受这个荣誉的人了。


    温斯顿问他是否要回花村。源氏想了想拒绝了。


    他到尼泊尔,顺着记忆寻找去香巴里的寺院的道路。太久了,连村庄都被高楼大厦覆盖,这白雪之都也逐渐变成一座绚烂的城市。


    当他最终找到禅雅塔的时候智械正在陪一群孩童玩耍。他操控法球逗乐他们。他看起来光洁如新,后脊的构造也有所不同。


    “我刚刚经历了第三次全身维修。”禅雅塔告诉源氏,他身上已经没有零件不是新的了。甚至连法球也焕然着。


    源氏点头。“不过还是留下了一个。”禅雅塔从自己的抽屉里拿出一个和谐之珠递给源氏。


    “我很高兴看到你回来。”他把法球递给源氏。


    “我也很高兴见到您。”


    源氏拿过和谐之珠,坐在软垫上闭上双眼。温暖再度像潮水一样洗刷他的全身,将他送回过去。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8)
©叉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