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³!

禅雅塔厨。
肉食系。
源禅专用blog。
画手,文笔辣鸡。

【源禅】Anymore(1-2)

粮!!!【先马

海壤。:

*配对为守望先锋岛田源氏x禅雅塔。


*人物属于暴雪,ooc属于我。


*和平时代的au,没有智械危机。






Chapter.01


 


  岛田一家刚搬到普林斯顿。


 


  他们所住的地界僻静而环境优美,上午时分黄油般柔润的日光会透过绿叶的罅隙映在后院豆绿的草坪上,形成一幅光影婆娑仿佛时间静止的画面:岛田半藏与岛田源氏正是十分享受于此的兄弟。对于他们来讲,任何事物都显得无比新奇美妙,屋角的柊叶沙丁鱼、鹄鸟的标本、多爪藤蔓植株、长而陡峭的楼梯,都蕴藏着闪闪发光的小小奇迹。


 


  一日,其中岁数较小的——源氏,无意间从篱笆间钻了出去来到了隔壁。虽然他一直对隔壁住家心怀好奇,但没有哥哥的陪伴还是令他有些心虚,因此打算原路返回。


 


  “你好。”


 


  一个温雅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源氏几乎是立刻转头打算承认自己不该到处吓跑闯进邻居家院子的错误——他看到了一个智械。虽然现在智械并不少见,甚至于有钱人家会以拥有多少智械仆人而作为富有的标志;但如此接近一个智械,他还是第一次。


 


  “你、你好。”他不确定地回了一句,不安地抬头望向这个看起来很……好吧,他得承认,这个智械看起来非常和气而且神奇。之所以说神奇,是因为他的穿着——呃,他就像一个藩僧一样穿着宽大的旧黄色裤子,那颗智械脑袋周围围绕着一圈佛珠一样的东西,还在悄悄焕发出令人舒爽的蓝色光辉。


 


  “不必如此紧张,孩子,”智械说,尝试着靠近源氏,看起来就像他也一样好奇。“我对你并无恶意,虽然这是我的房子,但你的闯入不会对我带来多大困扰。”


 


  源氏不知道如何作答,他只是点点头,紧闭着嘴巴(哥哥总是告诫他如果不知道说啥就干脆闭嘴)。而很显然智械将这当成了害怕或者焦虑的象征,他思考片刻,随即从那九颗佛珠中择出一颗,而它立刻就开始焕发出暖黄的辉芒。智械将这颗佛珠递给源氏,而源氏眨眨眼抑制不住好奇心捧过它。


 


  瞬间,一股暖流就从那颗球球中焕发出来,直到弥散至全身,让他感觉很舒服。“这是什么?”源氏忍不住发问,并且没有指望他会好好回答自己,大多数人都对他提出的问题敷衍作答或者直接说他幼稚。眼前的智械思考片刻,一个个点着佛珠,开口向他解释。“谐,我想你知道,这是我从智瞳中获取的能量,能够让你获得平静与温暖。”他想了想,又补充,“我想你也不知道智瞳是什么,我可以给你讲一讲。”


 


  源氏忙不迭点头,在被阳光晒暖的草坪上盘腿坐下期待地看向智械。——而自然,他们就这样度过了一整天,源氏沉浸在智械所描述的尼泊尔的世界里,那里有漫长的冬季、短促而凉爽的夏日,他们在山上修建庙宇,还有每日冥想,授课与练习,而他们的头领孟达塔则与智瞳联系最为密切,还有开在山脚下的蓝色罂粟花……


 


  天色暗下来时,智械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并温和地提醒他应该回去了。“可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源氏说,并且期待地望向他。“禅雅塔。”智械说,双手合十朝他行礼意味告别,“我明日还会在此,如果你想,可以随时过来找我。”


 


  源氏点点头,恋恋不舍地原路钻过篱笆爬了回去,并随时准备可能会被家人臭骂一顿怪他不知道又上哪里疯了。


 


-tbc.-


 


Chapter.02


 


  从此以后岛田源氏多了一个小习惯,在每天放学之后偷偷独自前往禅雅塔家,听他讲述他游历世界的经历。有时禅雅塔会给他准备巧克力甜点或者尼泊尔红茶(只是偶尔,怕他生蛀牙),源氏甚至在他家中得到了自己的专属位置——一个柔软的豆袋沙发,他可以趴在里面听智械讲话,两只小手撑在下颏边,两只眼睛总是闪闪发光。


 


  禅雅塔在来到北美之前曾经在印度、南美停留一阵子,他讲起险峻雪白的喜马拉雅山脉、北方的哈里德沃平原上奔流腾涌的恒河,有形的阎木那河与无形的萨拉斯瓦提交汇在普拉亚加。印度的胡里节会撒一些花瓣做制成的红色粉末,有的甚至会飘进禅雅塔的输气空造成堵塞——这就是为什么禅雅塔只能从别人口中得知胡里节的盛况。


 


  而在南美,禅雅塔曾经去过玻利维亚的盐沼,在那里他曾经对着倒映在盐沼中的自身影像冥想四十二个小时——源氏想象着,并打心眼里向往那般静谧美好的景色。还有亡灵节,禅雅塔将自己亡灵节穿过的服装拿出来给源氏观看,并把当时的录像拿了出来播放,画面中的禅雅塔脸上画着骷髅的惨白妆容,看上去就像一具真正的骨头架子。


 


  “我喜欢听你讲这些,”有一天源氏写完了作业,端坐在禅雅塔身边,崇拜地看向他。“我有一天也会挨个去的,和你一起重温!怎么样?你还要带我去尼泊尔看你的师兄孟达塔,还有智瞳,智瞳没准也会觉得我是有缘人呢…!”


 


  禅雅塔很罕见地沉默犹豫了片刻,一只银朱色的机械手掌搭在了他的头上,——此时源氏已经差不多和悬浮在空中的禅雅塔一边高了。“我不知道,源氏,”他的声音轻柔如五月微风,“我可能过些时日就要离开了。”


 


  而源氏几乎是立刻就红了眼眶,他感到委屈:“为什么?我以为你会在美国呆很久,至少呆到我有足够能力和你一起——”


 


  “我能感受到孟达塔和智瞳的呼唤,”禅雅塔说,依然在试图安抚源氏,甚至靠近了他将他圈在身边,“在梦里,我总是能看到孟达塔急切寻找我的身影,这或许是智瞳给予我的暗示,可能他们出了什么事而没能通知到我。”


 


  “那你保证你会回来吗?”源氏迫不及待地问,他知道自己不能永远牵着禅雅塔,他也有自己的家人,就像源氏也有。


 


  “我向你保证,源氏。”禅雅塔说,将一颗金澄澄的谐宝珠挂在了源氏头顶。


 


  可是,你骗了我。


 


  源氏想。


 


  骗子。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叉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