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³!

禅雅塔厨。
肉食系。
源禅专用blog。
画手,文笔辣鸡。

【翻译】Teaching Moments

才看到!

源禅安利专用号:

哲学思考


Part.10


托比昂朝着站在窗边的源氏走过去的时候眉头皱成一团,瑞典人的脸上还带着嗜酒与高原反应共同作用下的酡红。他踮脚拽住机械人的头巾试图引起注意。“搞定了,你小子再也别来找我。我不想知道他的回复过程,现在我要去喝到断片了,懒得理你。我要走了。”


源氏面甲上的绿光微微闪动,他笑了:“非常感谢,托比昂。”


建造者冷哼一声朝他挥了挥手,晃悠悠地扶着墙咕哝抱怨着恶心的智械离开了。


等到托比昂离开,源氏迅速地穿过了神殿,兴奋与喜悦交杂着的电流冲刷着血脉。


——


“一切都好?”


禅雅塔坐在地上,袈裟盖住了腿。他注意到孟达塔正看着他的时候,他就知道今日的冥想聊胜于无,他满心思只在乎源氏什么时候回来。孟达塔能洞察万物,自己在他面前无法隐瞒,知道些什么是很正常的。


“善哉。很顺利。”


“那真是太好了。”他点头,“我也觉得该有些小小的庆祝。”


他还有什么是不知道的?


“您这是?”禅雅塔揣测着谈话的距离。


“我感觉你和你的学生源氏在一起了,不是吗?”


“的确如此。”禅雅塔犹豫了一下。孟达塔很久之前就知道过了他对源氏态度的游移不定。但被如此直接地挑明还是第一次。而他不能确定孟达塔的态度。


“啊。”孟达塔伸出手与他相握,轻轻感叹,“真好,恭喜你,禅雅塔。”


禅雅塔一时间没能接受过来。孟达塔是这个寺庙里最年长的人,他的思维和智慧已经达到了令人生畏的广度和深度。“谢谢。我从没想过源氏能够接受我的感情。”


孟达塔也点了点头,在那一刻似乎多了一丝生气。禅雅塔甚至有种他转了转眼珠子的错觉。“禅雅塔,那个人将是你一生的追求。”孟达塔的智瞳注视他的时候,会有万物都在这个人眼中的错觉。


“我不敢这么说。”


“我能。而你已经趋于完美了。冥冥之中智瞳告诉我,如果之前我认为你除了一个单调的脑子一无所有外,那么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与你比肩了。”


“我对您的说辞感到惶恐。”


“不必。”孟达塔温和地说,“但是,如果他是你之前的谈话中唯一在乎的存在,那么我无法想象有另一个人能够取而代之。”


(实在没读通,我流翻译。)


禅雅塔嗫嚅着低头,肩膀微抬,试图掩饰不安。“啊,这样吗。”


“是的。”孟达塔笑了,“你在和他说话的时候,看他的目光就像是他沐浴在午夜的月华或者黎明的曦光中那样。”


“我没这么想过。”


“经常。还是要我回忆一下我有次和你聊天的时候你在房间里笑着谈了他两个小时?”


“太夸张了。”


“我的系统可是完美运行的。你不一定。”他点点头,“无论如何,就我听你对他机甲的赞颂听的耳朵都要起茧来说,我很高兴你寻到自己的平静,同伴。”


禅雅塔弯腰鞠躬,“我也是。”


在窗沿旁探头探脑的源氏已经等了一小会了。


孟达塔轻笑,转身离开,“很高兴你能听从我的建议,源氏。我该走了。”当他出门的那一刹,整个神殿里空气都随着他离去。


当源氏跳下来卸下面具,给予他一个缓慢而轻柔的吻时,眼前的这个人又仿佛集聚了整座山的暖风。他温柔地退后,“结束了吗?”


“嗯。托比昂告诉了我所有的注意事项。我随时都会准备好的。”


源氏的眼睛黯了一瞬,盔甲上的绿圈边缘光芒更甚,“让我看看,老师。”


禅雅塔指了指门帘示意,然后带着一丝不好意思的神色慢慢掀开了袈裟。


——TBC——


后面清洁大概会被吞 先放安全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6)
©叉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