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³!

禅雅塔厨。
肉食系。
源禅专用blog。
画手,文笔辣鸡。

【源禅】模范情侣1(TBC,AU)

先果冷压榨:

大概会分个几篇写完?

原作背景下的和平架空AU(其实就是一个有智械的现代AU ,唉)

OOC注意

车会有的

 -============================

   “好的,老哥,我知道,我知道,知道——”

   Genji挂了电话,这下子他一直持续的丰富的肢体语言也停止了。Lena把她的盆栽重新放回到桌子上,每次genji和他哥哥打电话得时候她都担心她的同事会用胳膊不小心扫掉它。

   “家庭热线,huh?”Lena点掉屏幕上打开的绘图软件,用数位笔在桌板上划拉,“你哥哥还在关心你的终身大事?”

   Genji哀叹一声:“神龙啊,他又要给我介绍女孩子。”

   “我以为,你跟他说过,”Lena转动办公椅,朝向genji:“你的,嗯,私生活什么的。”

  “我没有,”genji叹气,“我应该早点跟他说的。结果现在,他要来看我了,他还跟我说,”他端正身子,调整嗓音,摆出北野武在大逃杀电影中(开头那段儿,学生们都在教室里的时候)那样的架势,模仿他哥哥的口气说道:“‘genji,你已经到了成家的年龄了,这一次我过来,你要么跟我去相亲,要么让我看到你的女朋友。’”

   Lena毫不留情的爆发出幸灾乐祸的微笑:“恭喜你,genji!”

   Genji苦着脸,Lena才止住笑声,用揉puffy(她养的柯基犬,现在的体重已经超过了同龄的任何一只狗)一般的动作揉了揉genji的绿头发:“如果你想避免你哥哥带着你相亲,在他来之前找一个对象不就行了?”

   Genji摇头。

   “让你这么快就决定终身确实有点难,sparrow,”Lena拍拍genji的肩膀:“不过说真的,你有喜欢的人,对吧?其实这时候可以去尝试一下了。”

   

这就是现在,Genji站在他的邻居门口的原因。

犹豫再三终于还是按了门铃,genji看见那扇门打开。从门后站出来一个比他矮一点儿的身材纤瘦的智械。“zenyatta,”genji尴尬的打招呼,然后举起手中的书本,“我买到一本原版书,你想看吗?”

 

Genji和zenyatta共享同一面墙壁已经有三年了。在这以前genji的邻居们往往停留了不到几个月就离开。Genji几乎没有见过他们之中的任何人,他的工作性质让他即使放假也只能宅在家里。见到zenyatta是个意外。zenyatta第一天来的时候genji正好采购了一批新的画材,他抱着一大堆纸和颜料上楼。当他走到最后一级阶梯上的时候一罐拿坡里黄掉了下来,然后钴蓝,橄榄绿,柠檬黄等等等等全部滚落在地上。像海洋球一样铺满整个地板。

genji蹲下来捡那些颜料,然后他听见一声显然被电子音处理过的:“让我来帮你吧。”

Genji抬头看见一个智械,手里拿着一罐颜料。“我是zenyatta,”他说,“我新搬到你隔壁。”

genji才发现本该是空旷的走廊里有几个行李箱,看来这个智械正要把它们推进房间。

Genji不是很喜欢智械,在他还在家中没有出来的时候,那些毫无表情的智械仆从让他感到非常不适。他不喜欢那些没有表情的金属面孔。

然后,在不久以后,他喜欢上了zenyatta。

 

Genji坐在zenyatta家的客厅里。他坐在一个红色的垫子上,zenyatta解释过这玩意儿叫什么尼泊尔软垫来着,genji捧起面前的茶(zenyatta当然不喝茶,他的茶叶是为人类客人们准备的,简单的来说,是给genji准备的)。Zenyatta低头翻阅那本文字繁复的书本,是不是发出赞叹声。

“那个,zen,”genji迟疑一秒最终还是选择开口,“我有件事情想请你帮助。”

“当然了,我的朋友,”zenyatta心情愉快,从书本中抬起头,“有什么我能帮你的?”

他的电子音显得如此轻快干净,genji觉得自己有些难以启齿:“不,算了,没事。”

“你看起来很焦虑,genji,”zenyatta问道,“出了什么很糟糕的事情吗?”

Genji摇头:“不,不过,对我来说确实很难。”

“怎么了?”

“我哥哥过两天来看我。”genji找了一个开头,“我跟你提起过的,hanzo。”

Zenyatta回答道:“啊,那可真是太好了。”

“是的,但是,他想……”

“他想什么?”

“他想要见我的对象。”

“genji,”zenyatta问道,“你已经谈恋爱了吗?我从来不知道。”

“我没有!”genji澄清的速度和反应让zenyatta觉得惊奇,“问题就在这儿,你看,我跟你提起过的,我跟哥哥的关系一直不太好,他老是想要给我介绍女孩子什么的。这一次来也一定是——总之如果现在能有一个人演我的假男友蒙混过关,那就都没事了!”

Zenyatta不说话了,他那金属外壳的面孔对着genji,有一瞬间genji以为他会飞起一脚向自己踢过来。

“可是,”zenyatta说,“欺骗并不是正确的行为,你应该和你哥哥好好谈一谈……”

Genji露出一副要哭了的表情:“不,你没有见过我哥,如果谈话有用的话,我就不用在十五岁那年把头发染成绿色向他抗议了。”

Zenyatta又说道:“那至少,找一个人类?”

Genji挥手:“不不不,智械就很好,很好。”

Zenyatta想起什么似的笑出声:“你是想吓唬你哥哥‘我不仅是个gay还是个机性恋’对吗?”

气氛稍微缓和了一些,genji握紧手里的茶杯:“你说得有道理。拜托了,zen,我需要你的帮助,回头我给你买原版书。”

一阵沉默。

“尼泊尔地毯,加厚,绒毛的。”

“genji……”

“这事儿完了以后我带你去那家最高级的智械温泉泡油浴。”

“再加一张壁毯。”zenyatta说。

Genji就知道他的邻居果然精打细算。

“成交。”他说。

现在genji暂时稍微安心了一点,但随之而来的又是对于hanzo来临的担忧,以及对zenyatta和他现状的烦恼。他们算是终于迈出第一步了吗?当然不,但genji希望这一次他们能够有更多的发展。他希望如此。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8)
©叉³! | Powered by LOFTER